close

文字來自 : GP攝影 

我認為婚禮會場,最能夠記錄大家真實的那一刻,不是親友,而是毫不相干的我們 攝影工作者。

沒錯,親友會融入環境氣氛與大家熱鬧,但相對的 也沒辦法全副精神在攝影與觀察這件事,

反到是我們攝影工作者,可以不用參與熱鬧,我們只需要隱身在環境中,全心想著 "記錄下每一刻" ,

是觀察。是工作。是責任。是一種期待真實美麗畫面的心情。 



為什麼 想貼此文 !?
只因為  隨著數位單眼的購買門檻降低 ( 中低階數位單眼)。
但專職婚攝    大多是使用 高階機種 ~   畢竟多少不能被現場親友們比下去阿 @@~
使用較好的器材    是重視工作    也是尊重客戶。

我從事 婚禮紀錄 工作 四年多來   感觸很深 ,
尤其這一兩年在宴客會場,或者整個結婚過程中,
往往會有許多   也是拿著數單的新人親友      一起搶拍
有些有禮貌性禮讓我們專職的婚禮攝影師;但當然也有想要搶畫面的親友們   
跟我們卡位。 甚至影響到我們整個紀錄  有機會可以更完美的畫面 
如同 : 
 
(sorry ,非故意指責您,可能您也是無心的 ~  )

或者   比較在意價位  跟預算不高 的新人們
最後會選擇 "親友同學" 幫忙拍攝  .... 
或許一天記錄省下了   1、2 萬元 
但大部分 我(們) 聽到的結果   大多是 "早知道就請 ....."

這畢竟不是婚紗照,失敗 重拍就行  .....

經驗豐富的婚攝,了解許多結婚文定流程跟習俗的
能讓 新人們  在可能慌亂的當天    順利完成所有紀錄。
他們 總是會早一步站好拍攝角度  隱藏式捕捉畫面 ... 
甚至引導順暢整個流程。

除非 新人    願意將一生一次的婚禮 交付給
帶有相機的友人們  當練習 。 就另當別論了  = =

工作多年來   自己本身   不接自己親友的婚禮場......
所以之前找過我的至親好友   我全都推掉了 ~ 
真的很對不起 >"<  不是不幫忙  
而是   我深覺得  越是熟悉  越是無法做到最好 !!

這些還是該給其他同行專業婚攝來紀錄
會比較恰當 ~  我寧可  包個紅包  ~  舒舒服服的用餐 
抱著幸福的心情     觀禮整個過程 !

然而,每人各有所長,我還是相信     專職的工作者
比較能夠勝任該工作 ! 畢竟 他們是全心投入在這個領域方面的阿。

最後,老話一句 :  "  您們婚禮紀錄 不一定要找我 !!  但還是得找其他專職 婚禮攝影師 !  " 


歡迎轉載 !    認同者   也請按個 >>>>>>>>>>>>>>>>>>>>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