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門  先等公車 ...  
每到一個新地方 我習慣都會去找當地的 文化中心 或 博物館 / 美術館..
逛逛 ..
因為那是了解當地文化最快的地方 ~ 當然也是自己很有興趣啦... 
 


黑沙灘 旁 有一長排 賣燒烤的小店 ...  
烤魷魚 , 最多人買 ! 也就買來吃看 ~ 五塊澳門幣 ( 20多塊台幣 )
但 怪的是 他們都只賣鬚鬚 ... 身體不吃  = =
簡單的吸油紙襯底 ..沒有過多的塑膠袋包裝 .. 挺環保的 
( 小鹹 >< 但挺好吃的 ..可能餓了.. ) ( 吃完 又買了一支  .... ...)


媽祖閣
好像必來的點 .. 
很多公車都有到達此站 ..( 從澳門島 到 沊仔 必經的站 )  一下車 就可看到了
沒買香拜 ~~只有合掌拜一下   保佑認識的親友們新的一年一切平安順心 !!


有點忘了在那拍的了 ...
澳門的矮房其實都有點破舊 ~ 帶點倉桑 ~
記得拍完這張  就看到兩位高中女生 在眼前 拿個冰淇淋看著我 = " =
便走過去  跟她們小聊 !! 才知道這間賣冰的挺有名 ~ 當然也買了雙球 吃吃看 ..
不貴 .. 一球15  /   兩球20 ( 葡幣 )  ( 台幣 : 葡幣 = 4.2 : 1 )


傍晚的大三巴 前的小街 
整條街巷中 很多 名產跟吃喝穿用 ... 很熱鬧的市中心
很多試吃的 XD    
但澳門吃的口味都很重~ 什麼東西都很鹹 ><


著名的  "大三巴牌坊" 
在澳門的市中心鬧區 ( 議市亭前地廣場)  步行不到15分鐘就可看到 : )
前庭架放著 奧運圈圈圈圈圈  .  到處都可看到 為2008北京奧運會 ~ 做準備的小活動


玫瑰聖母堂  內
屬於巴洛克式教堂
米黃色外牆  墨綠色門窗 是它的最大特色
 
到不了歐洲看更雄偉巴洛克建築 !~ 擇近 到澳門看  也可以  : )
 

BUS 上
澳門BUS 開車很狠  ~ 但優點是很懂得禮讓行人 !  街道狹窄 ! 紅綠燈不多見 ~  但卻很安全 
澳門街道上 充滿了各種族的外國人  ~ 不知道是過境旅客還是住所在當地  就不得而知了 !
曾經被葡萄牙統治過的澳門  ... 其實到處充滿著異國的文化 !!~ 跟大陸差異頗多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