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蘭嶼     .  一天就可以變黑   !  很爽   因為  我喜歡曬太陽  
能打赤腳  就 打赤腳   !  認真厚實滴踏在這塊   美麗的島嶼 土地上   ....    

此趟    帶了五台相機去...  自己只使用這兩台底片相機拍  ~   覺得 輕裝才是真正的放鬆旅行  
一台手動機械單眼  +   一台自動傻瓜相機  +   口袋一堆底片  + 一條毛巾  

毛巾 必備 !!!!!!        


在蘭嶼   騎車可以不用帶口罩 
但一定要帶毛巾 
因為 .................  你門來就知道了阿


認為 只有玩拍   手動機械單眼      才比較有真正玩相機的感覺  
所以 我喜歡 ~ 雖然很麻煩 

一切 靠自己 調整光圈 ~ 快門 ~ 手動轉焦距 ~ 邊聊邊拍邊構圖邊移動 ....
每按一張  每過一次片    都要充滿自信  !

現在的 數位相機 太聰明了 ! 拍久會另自己 變成傻瓜  他聰明 
演變成   人們似乎只負責 按快門 就好 .....邊拍邊看lcd   ~  不好就刪 ! 
那等於對自己每次拍的  都沒啥自信了嗎 ?     
  
不再花太多心思去觀察地形   空間 光線   構圖比例  .... 就急著 連按快門 

久了 ..... 將慢慢流失掉  真正拍照的樂趣了    我覺得  ..  


對了 ! 還有帽子  也必戴的
騎車不用戴安全帽   沒關係   但戴著帽子 比較好   ~ 遮陽 
因為 回來後 有個人頭皮竟然被曬傷了 !  脫皮 嚴重 


其實 我是被迫 戴的
因為 要刮別人鬍子 先要刮自己嘛 ! 

降對方 才會想戴 啊!     也才能拍到我想要的 ...

 
套句 一位朋友的口頭禪 ...     愚蠢  !  XD 


呆笑 ! 對 ~ 因為 要拍觀光照阿 

早餐一定要吃 
才有體力跑整天 ! 

蘭嶼的早餐店 不多! 但都很好吃 ~ 很奇怪  !   美亞美早點   培根吐司捲 (甜/鹹) 很特別 !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