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拍完照,攝影師不把所有照片都給我?

     

對很多職業或兼職攝影師來說,經常會遇到客戶索要工作中拍攝的所有照片檔。

一般來說,攝影師都會儘量說服客戶不要這樣做,甚至有時直接拒絕這種要求。

客戶則因此而感到困擾甚至生氣。那麼為什麼攝影師不會也不該把所有照片都給客戶呢?

尤其是"婚紗拍攝案子" & "工商雜誌拍攝案子"  更是以質重於量的方式給予客戶。

   

下面是 Alexander Soloviev 的觀點: 

1、明確客戶的權利

首先,客戶沒有權力得到 "生產中的半成品",在這裡則是沒有最終完成的照片。如果你委託畫家作畫,是否會要求對方把草圖也一起給你呢?

或者請裁縫製衣時,是否會要求對方留下樣板和餘料呢?顯然不會。

照片也是同樣的道理。攝影師拍攝的照片中有很多是草稿“餘

這些照片不屬於攝影師要交給客戶的 "最終產品"

 

2、對攝影師的傷害

有些客戶還有疑問,提供所有照片對攝影師會有什麼損失呢?的確有。

攝影師會交給客戶的照片需要經過挑選和編輯。

照片就代表了攝影師的形象和口碑。

如果客戶將那些未經挑選和編輯的"半成品"展示給其他人,就會損害到攝影師的聲譽。

 

3一張照片的背後

讓我們面對現實吧,並不是每一張照片都是完美的。在一場拍攝中,攝影師可能會拍攝大量照片,其中可能很多都是同樣的姿勢和內容。

還有大量不能用的廢片。現場拍攝只是攝影師工作的一小部分,他還需要進一步選片、編輯和美化照片,最終交出完美的作品。

這些最終作品就是你能得到的最佳結果。那些廢片和沒有處理過的原片對客戶來說一點用也沒有。

 

4、信任你的攝影師

如果現在你還是希望看到所有照片,問問自己為什麼。你是否覺得在那些準備刪除的照片中,還隱藏著被攝影師忽略的佳作?

或者你覺得自己修片的水準會超過自己選擇的攝影師?信任你的攝影師吧!!

選擇了他們,是因為認可他們的才華和技術,相信他們會盡一切努力將最美的結果展示給你。

拿出你的信任,讓攝影師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吧!!

然而這一點也是最重要且最尊重對方專業的一點

 

以上資料內容來自POCO摄影&JP註解,繁體翻譯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