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有一個左半圓,她一直覺得很孤獨,不知道自己缺少了什麼!

她一路尋尋覓覓,路途中遇見長方形、半三角形...但是都不對,她與他們合不起來,所以即使一起走,還是覺得孤獨。

有一天,她遇見了右半圓,他們好高興,終於合成一個完整的圓了!就像照鏡子一般,看到對方,就像看到自己。

她對他說“You are my better part!“

他對她說“You completed me!“

他們開心的走著,路上遇見小石子絆倒了,也可以站起來很容易的找到另一半的自己!因為他們的形狀是一樣的!

他們很開心地繼續旅程,因為不再孤獨,他們是完整的,好像擁有了全世界!

但是他們忘了珍惜。

有一天,右半圓在路上遇見了一個奇怪的形狀。奇怪的形狀對他說“你好美喔!好完整,可以分一塊的你給我嗎?讓我變成一個形狀!“

右半圓於是毫不思索的撕了一小塊自己給了她,但是她並沒有因此變成一個“形狀“,於是右半圓右回到左半圓身邊,跟她手牽手繼續走著。

左半圓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她卻覺得不再完整了!因為她不知道,右半圓已經缺了一角。

當他們再度遇上小石頭時,又絆倒了,但是爬起來的他們不再那麼容易找到彼此,因為他們已經不再相同。

右半圓開始抱怨“為什麼你變得跟我不同了?為什麼我不再認識妳?“

左半圓很傷心,因為她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因為她自始至終都沒有改變。

他們再度跌倒、爬起來,但是越來越難再找到彼此。因為他們缺了一個角了!

終於有一天,右半圓對左半圓承認,他撕了一塊自己給路上遇到的奇怪形狀,左半圓深深的傷心著。

左半圓天真的問右半圓說“那你可不可以回去找她,把你撕給她的那一塊拿回來?然後我們又可以是一個完整的圓了呢?“

但是不行,因為人生是不能後退、只能前進的。

他們決定分開,再度去找尋可以完整自己的另一半,但是,他們又恢復孤獨了。

這就是一個圓的故事。


引文來自 : http://www.wretch.cc/blog/lingnieh/23371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