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年中 就開始想制作  写真本  ... 一直尋問一些廠商  跟 試作(印) 來看看
一直不是很滿意 ~ 畢竟不是使用 製版方式的印刷輸出  ( 開模太貴 = =  本數太少 根本滑不來 )
自己又不喜愛 直接黏貼照片 再上 一層冷錶或淋膜方式的成品 .. ( 雖然自己也曾做過 :P )
甚至加上厚重的相本框 ... 我是覺得頗....... 麻煩的..   (( 續 ))

日本人從之前提倡的 " 輕 薄 短  小 "  到  前幾年的 " 創 遊 美 人 "  可感受到 簡約設計的魅力
厚重 笨重 的相簿  該過氣了 ...

自己喜愛的 写真本 設定在  " A4 ~ A4 一半 的 size "  ~  
沒有厚重的COVER  ~ 攜帶 / 傳閱 / 收藏 都方便 ~
使用仿印刷品的輸出方式制作  /  非照片貼上上膜 
以類似書本類似雜誌的感覺 成形
設計排版  自己掌握 !  
目前還要克服的是 " 要試出一種 最滿意的 紙張 " 雖然目前質感已經算不錯了  
但有點龜毛個性的 我 覺得應該 還有更好的吧 >"< !! 
try try try more !!~~

有人常問 :  " 你為什麼不要看圖片電子檔就好了 ?~  為什麼還要花錢制作 ~ 看写真本 ? "
我只會回應 "  翻書看  跟 看螢幕上的照片  ~ 在爽度方面  是有差的 XD  
且越是大本的写真本 視覺張力 越大  T .T    

圓一個小夢 ~ 書櫃裡的写真集 不在 僅僅是 海外攝影師們的作品寫真集了 ~ 
未來創作或是客戶間的作品 將會陸續制作 ... 收藏著
雖然單作少量本數的 成本不是很美麗  !! 但 ~  對自己算是種突破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